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上,代表鲁菜宴请世界——
永盛斋扒鸡端上外交部宴会餐桌

◆厨师团队正在制作永盛斋冷餐菜品


▲永盛斋冷餐菜品展示


  □本报记者任立松本报通讯员李桂新
  9月20日,外交部举行全球推介会,山东迎来高光时刻。就在当天,永盛斋扒鸡不仅代表“德州扒鸡”这一地域品牌走上推介台,还入选了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会的冷餐会。用地道的德州味道宴请来自15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240位驻华大使、外交官,以及110多名中外记者、近40名国际知名的中外企业代表等共计500名中外宾客。“此次代表的是中国美食,压力虽大,但凭借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百年手艺,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德州扒鸡第十代传人、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董事长刘阿平说。
  据了解,为了向全球高规格呈现、推介地地道道的山东美味,我省抽调了17市的顶尖厨师,组成38人的厨师团队。山东省旅发委明确要求,每道菜品不仅要体现儒家韵味,还要与世界接轨,中餐西做:国际化、精准化、牙签化,无骨、无刺、无汤汁、不掉渣。“既然代表德州扒鸡,就要展现出德州扒鸡的最高制作水准。 ”德州扒鸡第十一代传人、德州永盛斋扒鸡集团总经理刘儒子说。为全力应对这一挑战,永盛斋扒鸡集团组建由集团董事长挂帅、最精干力量组成的专业团队,从8月2日开始进驻山东大厦,在突破了一个个技术难题的基础上,最终将原汁原味的德州扒鸡完美呈现出来——既造型美观,又食用方便,还不失老味道,并且适合西方人的饮食习惯。经过组委会和专家的品鉴,永盛斋扒鸡在近150个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代表“德州味”的菜品。宴会当天,仅上菜40分钟,永盛斋扒鸡就被“抢光”,大受与会嘉宾喜爱。
  鲁菜是中国的八大菜系之一,蜚声海内外,仅经典菜品就达数十种。在山东这样名菜云集的地方,究竟是何原因,让永盛斋扒鸡能够入选?打开永盛斋扒鸡的发展长卷,或许能够找到答案。
  永盛斋创始于1945年,历经73年沉淀、几代人积累,成为德州扒鸡的代表性品牌,相继获评德州老字号、山东老字号、中华老字号,是山东著名商标、山东名牌、山东名小吃,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单位。刘阿平本人是永盛斋扒鸡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凭借对300多年来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创新,永盛斋将德州扒鸡形色兼佳、五香脱骨、柔嫩味纯、味透骨髓的特点发挥到了极致,在带给味蕾极致美感之余,唇齿间咀嚼着文化的老味道。
  德州的就是世界的。刘阿平表示,永盛斋扒鸡能够摆上外交部冷餐会的餐桌,靠的是几代人的传承和坚持,靠的是独具的匠心精神,靠的是永盛斋八扒工艺的独门绝技。永盛斋将时刻遵循扒鸡艺人世代相传的“毫毫克克的配料一厘不少,分分秒秒的焖煮一分不差”经营训制,真正做到药食同源,向世界展示德州“永盛斋”牌扒鸡最独特的魅力,让中外使节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享受到健康和快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永盛斋扒鸡端上外交部宴会餐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