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电子印章”在线盖“一网通办”不跑腿
平原打出“放管服”改革组合拳
  平原讯(金吉鑫王宇)“放管服”改革的效果到底怎么样?近日,在平原县走访了县编办、工商、住建、人社等多个部门,并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蹲点察看群众办事流程,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中真切感受到了改革给群众带来的便利。
  8月30日,平原县个体户于涛来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工商局窗口,为自己开办的“玉涛建材”办理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张景新指导于涛用手机下载了“工商APP”并实名注册,填报与纸质材料相同的信息表,写好电子签名,将这些材料发送到了县工商局的系统中。按照“一个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工商局人员在接到申报后立即登陆内网审核材料,借助部门间信息共享机制确定材料无误后通过审核。紧接着,于涛的手机里就出现了系统自动生成的营业执照电子版,并附有执照的二维码,整个过程只用了3个小时。“这个电子执照上盖的是完全符合国家模板的电子印章,具有和普通印章相同的法律效力,用户可自行打印。只要学会了操作,今后再办证的话,就真的是‘零跑腿’了。 ”于涛开心地说。
  一直在“旁观”的县工商局注册部门负责人侯强三走上前去,用手机拍下了于涛展示的手机版电子执照,留作纪念,这是全县第一张全程电子注册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围绕“一网通办”,今年平原县逐步完善了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加快了政务信息资源的整合,最大程度地实现网上信息共享。目前,县直部门单位的242项行政许可事项、534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乡镇(街道)88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上线运行。网上政务,不但便民、省时、高效,更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互联互通。眼下,全县42个部门全面公开“一次办好”事项清单1282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全面铺开,“数据跑路”替代了“群众跑腿”。
  据介绍,平原县已累计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73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14项,对动态调整的行政权力事项均按时调整动态管理系统,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如今在平原,政务服务、便民服务、高效服务还在继续优化,最近又涌现出了不少“0.5工作日办结”项目,比如,公章刻制由2个工作日压缩为0.5个,部分涉税办理、社保登记业务也压缩为0.5个工作日。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打出“放管服”改革组合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