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古贝春:“老酒”调出新味道
  (上接1版)
  在人才培养上“借势”,夯实企业创新发展基础
  早在2015年,古贝春白酒酿造工艺已经被列入第四批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保护古贝春酒传统酿造工艺传承人,公司指定专人拜师学艺,并在全厂举办拜师活动,为工艺的世代传承储备了优秀的青年人才。
  现任古贝春副总经理杜新勇,分管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我和酒体中心的陈华丽,都是我们总工程师吴兆征的徒弟。”杜新勇告诉记者,通过手把手的传帮带,古贝春集团培养建立起了一支拥有全国白酒评委6人,省级白酒评委7人,全国白酒大师、全国白酒工艺大师各1人,省、市首席技师6人,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高级技师及中级职称以上人员180余人的科研技术队伍。
  人才队伍建设,是企业科技创新的依托和基石。围绕白酒研发这一中心工作,古贝春集团紧紧抓住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使用、激励等环节,努力搭建精神激励平台、人才成长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为技能人才队伍培养提供了和谐的成长环境。“人才的培养,需要企业自身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借势,充分利用好各级人才引进政策。 ”周晓峰指出,德州市出台的“黄金30条”,武城县出台的有关人才政策,对企业引进人才帮助很大。几年来,古贝春先后有多名技术人员被评为国家、省、市、县各级劳动模范、先进科技工作者等;武城县连续开展“贝州之星”评选,古贝春先后十几人入选,每年每人都能拿到数千元的薪资补贴;县里先后出台了《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引进高层毕业生暂行规定的通知》《中共武城县委、武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倾力培植古贝春集团做大做强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亮明了党委、政府支持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姿态。这些都提高了企业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的积极性。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古贝春:“老酒”调出新味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