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推出“作风建设30条”
履职不力问责干事创业激励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杨洪涛 任婧婉)“我们要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抓手,在全区选树一批典型,扭转一批落后单位,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受重用。 ”日前,陵城区召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全面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区委书记马常春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今年以来,陵城区抢抓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的机遇,决定以新兴产业倍增、传统产业提升、绿色动能培育、三大动力转换、发展空间拓展、高端品牌创建六大工程为突破口,提升全区产业发展水平。该区党政班子意识到,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必须靠脚踏实地的作风来推动,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坚强保障。为此,该区印发“作风建设30条”,从问责、督导、激励等方面分别出台10条细则,建立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长效机制,诊治惰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提高办事效能,对于存在工作落实不力、打折扣等行为的党员干部给予免职、辞退或解聘等处罚,而对于工作落实及时到位、圆满完成任务的则在精神、物质、政治等方面给予奖励。“作为东部城区建设的前沿阵地,我们必须彻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创新思路,坚决在存量变革、增量崛起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高速开展。 ”陵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强表示,有了问责、督导、激励细则,大家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作风建设30条”的出台,仅为陵城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举措之一。自今年2月起,陵城区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定期带领热线电话承办量较大的部门负责人到市民热线受理中心坐班,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提升“放管服”水平,切实解决企业“审批难、审批慢”,群众办事难等问题。为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该区畅通监督反馈渠道,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中心,并向社会公布投诉受理平台,及时受理群众和企业有关营商环境的各类投诉和举报。
  陵城区级领导班子通过集中领学、逐一发言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学习后逐一发言,自查短板和不足,互相提出意见建议,敢于揭短亮丑。区直干部、部门单位结对帮扶企业,每月定期调研,解决发展难题,扫除瓶颈障碍,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千名科级干部与990个村结成对子,实现了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手拉手帮扶”。仅3月份,该区便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各类实际问题200余件,推动了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我们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群众搞好服务,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上,主动靠前服务、减少办理流程,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陵城投资兴业。 ”陵城区长李希岩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履职不力问责干事创业激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