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冬季干燥易患干眼症
作者:滕璐本报
  □本报记者滕璐本报通讯员杨梅
  孙先生是一名设计师,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工作十几个小时,近期他时常觉得眼部干涩,看电脑稍微久一点就觉得刺痛,但他都没当回事。直到上周六,早上起来后,他感觉眼睛刺痛加重,无法正常看东西,便赶紧到德州市立医院就诊。眼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赵峰为孙先生做了检查,诊断结果为干眼症。
  据介绍,干眼症的常见症状包括眼睛干涩、眼痒、有异物感、痛感、灼热感等。赵峰表示,干眼症原本是一种老年性疾病,但近年来受电脑普及等因素影响,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长期利用电脑工作的办公室一族已成为干眼症的高发群体,“尤其在冬季,干燥的气候使泪液蒸发加快,长时间用眼及取暖设备的使用更会加剧这种蒸发,易引发干眼症。 ”
  赵峰告诉记者,预防干眼症最有效的办法是保持规律生活及充足睡眠,多喝水;不要长时间看书、看电视、使用手机及驾驶,每用眼半小时应远眺或闭目养神;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多吃豆制品、鱼、核桃及新鲜蔬果等;不宜在暖气房、空调房里待太久;可以通过用热毛巾敷眼、眼部按摩、补充人工泪液等方法缓解眼部不适;若是症状不见好转,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冬季干燥易患干眼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