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李海生陈飞王安德孙韧出席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12月22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主办,德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承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天津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孙韧,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杰,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柴发合,山西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白振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松岩,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
  陈飞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德州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被赋予“一区四基地”的功能定位,担负着建设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的职责和使命。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环保部各项部署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举全市之力,全面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此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为我们学习先进经验、对标先进城市、倾听专家指导、补齐工作短板,提供了宝贵机会和难得机遇,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关心支持德州发展。“一市一策”课题研究是提高环保监测能力和治污水平的重要机遇,我们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环保部工作部署,协同发力,联防联控,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改善作出贡献。
  李海生对我市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成绩,特别是依靠科技精准治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环保科技工作的人民性,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地方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密切配合跟踪驻点工作组开展工作。跟踪驻点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大攻关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深入开展“2+26”城市的研究工作,提出科学可行的“一市一策”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
  于松岩介绍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德州、北京、天津、太原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跟踪研究工作。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会商工作,并到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站、市驻点跟踪研究超级观测站等处参观。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中央、省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污染治理攻坚战,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1至11月,全市“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224天,同比增加25.1%,二氧化硫、PM
10

PM
2.5
同比分别改善30.3%、14.1%、14.7%。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