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擎科学之笔描绘洁美新画卷
  本报评论员
  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 “2+26”城市跟踪研究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德州举行,这是对我市以科学理念、科学措施、科学机制推进污染防治的充分肯定,是对勇担使命、维护大局、建设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所取得成绩的高度认可。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坚定信心、讲求科学,坚持精准决策、科学施策、高效治理,坚决打赢生态文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讲求科学,就要重视科技、尊重人才,发挥专业的力量。污染成因非常复杂,治理任务繁复艰巨,只有运用先进科学技术、发挥专业团队力量,才能查清污染源,有的放矢精准治理。我市与专家团队合作,运用先进监测仪器、数据分析方法,较为精确地掌握了污染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收到较好效果,得到与会专家肯定。治霾得益于科技与人才,治水、治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都要发挥“第一生产力”和“第一资源”的力量,巧干不蛮干、会干不盲干,尽快让天更蓝、地更洁、水更清。
  讲求科学,就要实事求是、创新方法,提升治理效果。讲科学,一要讲务实,二要重创新。我市在大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哪一个领域高排高耗就着重治理哪一个领域,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抓专项治理、抓铁腕执法、抓长效机制,有力扭转了局势、打开了局面。坚持以创新精神抓环保治污,不断创新方法和机制,破解了许多两难问题。特别是“散乱污”企业整治与产业升级转型相结合,避免了“一关了之”的简单做法,收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些做法体现出的求真、务实、理性精神,不仅是治污的法宝,也是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协同发展的利器。
  讲求科学,就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扛起严肃的政治责任。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是攻坚战和持久战,讲科学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浮躁,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滚石上山的作风,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树立全局观念,绝不能把治污仅看成环保部门的事,而是要人人参与、齐抓共管。要告别旧思维、树立新理念,抛弃传统思维习惯、放弃既得利益、丢弃慵懒作风,树立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意识,形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生产生活方式。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查问题、抓整改勇于全身心投入、饱和式投入;布置任务、督促进度要明晰化、清单化,挂牌督办、限时办结、验收销号、社会公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质量呼应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要讲科学、讲大局、求实效,我们就一定能描绘出美丽德州新画卷,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看得见蓝天白云。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擎科学之笔描绘洁美新画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