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转变作风务实进取
作者:下转A2版
  干部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影响事业兴衰,发展环境决定经济进度、事关城市形象。今年以来,我市推行的分线作战工作法、 “八条禁令”、 “三位一体”考评机制等新举措,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营造出风清气顺、人心思上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好环境,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进取,努力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
  转变作风、务实进取,必须强化学习,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新知识、研究新问题、增强新本领。抓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手段从学习中来,做好群众工作的好方式、好心境、好姿态从学习中来。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地区学习,在学习中借鉴,在学习中创新。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深入了解社情民意,认清潜力优势,找准制约症结,为跨越发展提供科学依据。要进一步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积极化解不利因素、放大有利因素,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转变作风、务实进取,必须强化大局意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近年来,我市环境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行政审批事项大幅压缩,审批时限明显缩短。在全省17市中,我市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平均承诺时限最短。但是,变相 “三乱”依然存在,群众仍有怨言。不彻底整治发展环境,跨越发展就无从谈起。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督查,从规范执法行为入手,彻底解决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干扰、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案件和违纪违规人员,不管涉及到谁,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姑息迁就。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 “权力就是责任、领导就是服务”的理念,切实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着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
  转变作风、务实进取,必须强化监督考核,
建立一个公开、透明、有效的评价体系。今年,市委建立健全决策目标、执行责任、监督考核“三位一体”的管理考评机制,一把尺子量到底。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一目了然。同时,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和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那些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优先提拔重用,对那些不谋事、不干事、耽误事的干部要严厉问责、坚决调整。真正让优秀干部有舞台、干成事,一般干部有压力、想干事,落后干部有危机、不懈怠,促使各级干部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发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市上下要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决战决胜,以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本报评论员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转变作风务实进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