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杨花柳絮四处飞雨生百谷夏将至
作者:张睿



  本报讯 (记者 张睿)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此时节,天气转暖,雨水渐多。预计4月21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迎来阴雨天气,21日至 24日,全市最高气温降至17℃至22℃之间。
  所谓 “雨生百谷”,此时的降水有利于越冬作物的返青拔节和春播作物的播种出苗。今年谷雨的准确时间为4月20日18时17分,谷雨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过了谷雨,初夏就到了。在这时插秧、播种成为农民主要的农活,农村从这时起真正进入了农忙时节。
  医学专家提醒,谷雨时节,杨花、柳絮四处飞扬,过敏体质的人在这期间应防止过敏性花粉症及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高蛋白质、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外出要做好防护,避免与过敏源接触,一旦出现过敏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杨花柳絮四处飞雨生百谷夏将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