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占领科研高端 链接产品终端
平原培植四大百亿产业群
  平原讯 (周艳春 金吉鑫)今年一季度,晋德有限公司完成紧固件产量2.32万吨,同比增长84.55%。平原县经信局负责人说:“以生产螺栓、螺母为主的晋德公司,今年加大了对多种非标准紧固件的研发,公司产品不仅涵盖了国标、美标、德标等各类螺栓、螺母,而且已成为风电、高铁等新兴产业异型紧固件的供货商。 ”
  如今,在平原县经济开发区,以晋德公司为中心划圆,周围1公里内已聚集了以金属表面处理、五金配件、模具扣件和特种合金为主营业务的德杰包装、德林金属、德旺航吊等多家五金配套企业。同时,以风电设备、干式变压器、农机制造为主营业务的双德利风电、海伦王农机、鼎盛五金、永远集团等多家紧固件下游企业,也抱团成长壮大起来。至此,平原装备制造产业形成了一个上下游产业链齐全、配套企业完备的新格局,该县也因此荣膺“全球最大的紧固件生产王国”“全国著名的机床附件生产研发中心”和“山东省最大锚具生产基地”等称号。
  装备制造业是平原县倾力培植的四大产业之一。今年,该县把对接“10+3”主导产业集群推进计划作为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对全县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进行了认真梳理和重新论证,把化工、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生物制药四大产业确立为主攻方向,对每个产业进行了科学定位和战略规划,制定了“三年翻番”计划和具体实施路径。该县发改局局长石院说:“我们把集聚、集群作为做强四大产业的一条主线,不但在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更通过招商、技改等手段,促使四大产业通过自主创新占领科研高端,通过拉长链条占领产品终端,全力打造支撑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四大百亿产业群。 ”
  据了解,该县化工产业筛选了中化平原化工、史丹利化肥、瓮福金谷化肥等一批重点企业,由单一的尿素、复合肥向缓释、控释肥方向发展,将研发一批高端高质的精细化工产品;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则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由传统加工工艺向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转变,加快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重点培大培强大蔡牧业、华农食品等9家大型农业龙头企业;生物制药产业锁定11家生物医药及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重点抓好以阿维菌素生物制药、赤藓糖醇等为代表的优势项目,打造江北著名的生物制药基地。
  据介绍,到 2013年底,平原县四大产业集群的销售收入将突破500亿元、利税达100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平原培植四大百亿产业群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