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牢固树立“三种理念”分类指导重点突破
宁津和谐发展富民为先
作者:武永生尤炳君孙久生
  宁津讯 柴胡店镇崔杨村的信贷员崔德宽近日见到笔者,谈起村里的变化他高兴地说:“俺一个不足600口人的村,这几年的储蓄余额真是翻着个儿的增长,开始时每年只有10余万元,去年一下子涨到100多万元,而今年前8个月就达到120万元。”崔杨村储蓄余额的变化,是该县和谐发展富民为先取得的硕果。
  “强县富民,应以富民为先,富民是强县的基础。我们必须牢固树立‘藏富于民’的固本理念、‘先予后取’的发展理念和‘和谐发展’的执政理念。”县委书记许绍华的话语掷地有声。按照这一思路,该县从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做起,解决困扰农民致富的各种难点问题,实施了村村通油路、自来水、闭路电视、宽带网等七大民心工程。在此基础上,按照分类指导、典型引路、重点突破的原则,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基础,提出了建设“四型”村的工作思路,即在工业基础比较扎实的村大力发展工业,在有商贸发展优势的村大力发展商贸业,在农业生产有一定基础的村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在优势不太明显的村大力发展劳务输出。在对全县856个村进行详细考察、广泛征求当地干部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分别选定适合本村发展的路子,并精心选择了135个村作为发展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他们的发展经验和发展模式。
  柴胡店镇崔杨村拥有地毯、羊毛衫、调味品、脱酚棉籽蛋白等8大企业,全村80%的劳动力在企业上班,人均年工资收入达9800多元。时集镇孙杨处村70%的农户加工纺织机械配件,年人均收入达1.5万元。张大庄乡前街村有120多户农民搞粮食运输、购销,拥有各种大型运输车辆110多辆,年吞吐粮食20多万吨,年人均收入1.8万元。当东崔蔬菜批发市场要扩建时,村民们一天时间就集资入股300多万元,促进了市场快速发展。崔杨村开发的沿街86栋商用楼,则成了乡亲们的抢手货。
  目前,全县“四型”专业村已达到750个。截至8月底,全县居民储蓄存款已达到43亿元,人均超过9000元。收入的增加,有效刺激了全县消费市场的活跃,县城的260多家饭店日营业额达到180多万元,全县居民的固定、移动电话年业务量分别达到4300万元和5100万元,私家车拥有量达到5726辆,去年人均消费支出达到3965元。(武永生 尤炳君 孙久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和谐发展富民为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