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才利民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雷建国吴翠云等陪同
作者:杜华江
  本报讯 9月20日至21日,副省长才利民在省政府办公厅、省外经贸厅、省外办、省旅游局、省侨办、省贸促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市委书记雷建国,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翠云,市委常委、副市长袁秀和,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希信,副市长郭宗治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尚泓海等陪同活动。
  才利民先后深入到临邑县的索通碳素公司、邢侗公园,庆云县的行政服务中心、中澳集团、鼎力集团、小商品现代批发市场、海岛金山寺,宁津县的华兴公司、弹簧公司以及市区的部分景区检查指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着重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外经贸、国土资源和旅游工作讲了重要意见。
  才利民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德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各级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旅游创城工作成果明显,民生问题不断改善,全市上下政通人和、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才利民强调,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不移地推进对外开放,以开放促调整、促改革、促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的意识,用开放的思路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从领导做起,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对外开放氛围。要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推进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围绕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抓好招商引资,深化同日本、韩国及港台地区的经贸合作。要高度重视引进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理念,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要搭建好对外开放的平台,坚持对外开放与对内开放相结合,构筑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格局。要抓好县域经济对外开放,在发展现代化农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行农村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城镇化建设等方面都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要创新招商方式,增强招商引资的实效。要整合外经贸资源,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协作,形成对外开放的强大合力。
  在谈到国土资源工作时,才利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国土资源工作,强化各级政府对土地管理的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土地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严守闸门,严守“红线”,做到科学用地、集约用地、节约用地。同时,要严格执法,精心组织好以查处“以租代征”为重点的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百日行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案件,确保土地安全。
  才利民指出,要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坚持高标准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的投入,打造有特色的旅游景区。要树立大旅游观念,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要强化宣传促销,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服务业的发展。要积极备战“十一”黄金周,组织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做好旅游设施的检查,确保旅游安全。 (记者 杜华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才利民来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