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德周刊20170310期 >> 第01版:要闻
多学学身边的“雷锋”
  春风送暖。 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在我市开展的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另一种温暖。细观这些活动不难发现,改变过去政府组织的形式,如今的 “学雷锋”活动多是人们的自发之举。
  这与我市持续开展的 “我文明德州文明”活动不无关系。
  在文明创建活动中,我市把学雷锋常态化落到实处:成立16个规范化青年志愿服务站,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部分县市区还协调各方资源为志愿者提供健康诊疗、文化惠民等服务。
  雷锋精神之所以赢得赞赏和效仿并经久不衰,是因为它代表了一个人的美德——助人为乐、尊老爱幼、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也是雷锋精神的内核。这种精神让需要关爱的人感受到温暖,让社会更加和谐。
  时代在发展,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我们的身边就不乏承载这种精神的人——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三位叔公公,尽心抚育两个侄子,禹城市辛店镇南街村村民孙洪香用大爱诠释了孝老爱亲的含义;乐陵市市中街道王官刘村郭凯,是青岛港前港公司流机队的一名司机,凭借爱岗敬业的倔强劲儿,他练就了用装载机一分钟打开30瓶啤酒等绝活。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地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雷锋在日记里的话正是孙洪香、郭凯们实际行动的体现。
  日前评出的2016感动德州十大人物,郭凯正式入选;孙洪香作为全国文明家庭于去年底在京接受表彰,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对于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政府给予他们的荣誉、物质奖励,也证明了 “学雷锋不傻”,社会将给予他们更多的尊严与获得感。
  时代需要更多的雷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感动德州十大人物,这些身边的 “雷锋”也值得我们学习。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以身边的榜样为指引,牢记 “我文明德州文明”,勿以善小而不为,我市的社会文明创建将更上一层楼。
□高红岩
更多>>  德周刊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学学身边的“雷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