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3天研发出“疫情数据管理平台”

工程师正在对上线的平台系统进行优化。 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赵庆川
  2月2日,在德州市大数据局的专用办公室里,6名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的工程师正在加班加点优化新开发上线的“新型肺炎疫情数据管理平台”“区域人员信息填报系统”。
  和智信(山东)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由邑客得(上海)信息技术公司与德州市交投集团合资成立,于2019年1月组建。团队由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等重点高校高学历成员组成,并具备多年大数据行业经验,在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数据清洗、数据存储方面有前沿技术储备。
  1月27日(正月初三)下午,和智信接到德州市大数据局的备战调令,要求开发一套以大数据为支撑辅助疫情防控的系统。“当时接到这个调令,第一反应就是本土企业在这个非常时期必须义不容辞。 ”公司运营总经理闫宗阔说,尽管是年休期间,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利用不到1个小时时间就组建了一支研发团队,并以德州为中心,选派工程师在当天夜间进行现场研讨,连夜拿出思路和可行方案。“本地部署、数据安全、驻场按需研发的思路得到部门的认可,我们也光荣而正式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闫宗阔坦言,时间紧,任务重,自1月27日起,他和团队驻场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历经3个日夜的连续奋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据管理平台”“区域人员信息填报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平台的上线大大降低了防控人员的工作强度,还可实现数据的标准化与精细化管理,使数据能及时回传、及时分析、及时呈现。
  而为巩固战“疫”成果,研发团队根据新的指示,又迅速投入到“车辆管理系统”“大屏决策系统”的研发。“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组织相关企业并利用电子政务的基础资源,不断开发防控疫情的大数据系统,方便、准确地记录随访信息,迅速汇总,大大提高基层工作人员随访效率,提高数据汇总速度,使多方数据汇集起来、联动起来、共享起来,为应对疫情科学分析、精准决策提供实时、有效的数据支撑,助力全市战‘疫’。 ”市大数据局副处级干部张兵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3天研发出“疫情数据管理平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