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官屯:民情日记成群众路线“宝典”
  本报讯 (通讯员 段文健)在宋官屯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孙玉芹手中,有一本被她笑称为“群众宝典”的“民情日记”。打开这本并不起眼的小册,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苗庄小区群众们的所盼所想,谁家需要代办事务了,谁家家庭困难了,谁家的孩子最近出现厌学情绪了……作为苗庄小区的包小区干部,每次入户走访,孙玉芹都会带着这个本子,只要群众反映的事情,她都会及时记下来,一件一件帮着解决。毫不夸张地说,“民情日记”成了她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的最好见证。
  在宋官屯街道办事处,像孙玉芹这样的机关干部有90余名,他们人手一本“民情日记”,在一笔一划的记录中成了老百姓的贴心人,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成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不二法宝”。
  自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该街道进一步完善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包区入户工作,细化包保职责,变“等群众”的被动管理为“找群众”的主动服务。包小区干部作为所包小区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小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管理、事务办理、活动开展、财务管理等内容一包到底。“进一步深化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是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作风建设只有加油站,没有停靠站,更没有终点站。对于我们机关干部来说,每一天都在‘赶考’的路上”。该街道党委书记赵文彬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机关干部在扩大联系服务内容,做实做细包保职责的同时,每人至少在所包小区再联系5户群众、5户党员。包保干部和联系户建立长期联系,发放印有包保干部姓名、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的便民服务卡,群众一个电话,包保干部第一时间赶到。包保干部每月走访每个联系户至少一次。同时,向每位包小区干部发放一本民情日记,包小区干部将每次走访联系户的情况、答复意见或解决方案等认真做好记录,民情日记成了机关干部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一面镜子。经过联系服务群众,干部的作风更实了,老百姓的意见更管用了,干部群众的感情更深了。
  苗庄小区原支部书记吴俊山和老伴身体都不好,行动不便,无法及时参加街道组织的教育实践活动。包小区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将《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送到老书记家中,让老书记在家就能学习到党的最新理论知识。 “作为一名老党员,不能亲自参加这次活动,我觉得特别遗憾。没想到街道的干部们把学习材料送到我家里来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他们这种做法,不就是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嘛! ”提到包小区干部送书上门的做法,老书记欣慰不已,连连夸奖。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宋官屯:民情日记成群众路线“宝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经开报)】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