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京韵厚德合作共赢
我市在京举行融入首都经济圈合作恳谈会
吴翠云郭洪致辞杨宜新主持


  本报讯 (张学谦)11月22日,2013山东德州融入首都经济圈合作恳谈会暨北京德州商会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恳谈会的主题为“京韵厚德、合作共赢”,是我市百日招商会战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德州与首都经济圈的战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刘海燕,中国矿业联合会特邀顾问郭振西,国务院参事、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秦小明,北京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罗澜,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副主任崔洪涛,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白智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李文华,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专家吴锜,以及北京市经信委、投资促进局、西城区组织部、大兴区经信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驻京央企强企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合作项目签约代表、现代产业体系引进人才代表等近500人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出席活动并在恳谈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宜新主持恳谈会。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贵堂,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开连,市委常委、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魏洪祥,市委常委、副市长翁啟文,副市长杨玖庆、杨田洲,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以及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吴翠云在致辞中说,德州是首都的南大门、山东的北大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近年来,我们的产业体系日趋完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成为广大客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特别是今年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为德州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区位、交通、产业、政策优势进一步凸显,德州这座城市正在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首都经济圈是中国特大城市最集中、科技和教育最发达的城市群,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北京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央企强企众多、智力资源富集、商界精英荟萃。加速融入首都经济圈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和美好期盼。这次恳谈会为深化两地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真诚希望双方在平等互利、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增进了解、推进合作,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把多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使德州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规模上接轨北京、服务北京、融入北京,成为首都经济圈的产业转移及配套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产品供应基地、优质劳动力输出基地和金融资本集聚基地。真诚邀请各位领导、嘉宾多到德州走一走、看一看,持续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我市将继续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为每位投资者打造创业的热土、宜居的家园、休闲的胜地,让每位创业者投资安心、生活舒心、发展更有信心。
  郭洪在致辞中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是中关村与德州的共同责任,双方开展区域合作是贯彻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需要,是推动协同创新的需要,是共同为企业在两地发展搭建平台的需要。中关村的优势在于科技资源密集,战略性新兴产业门类齐全,主动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进程,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应尽义务。近年来,德州市不断加快开放合作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这与中关村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下一步,中关村将与德州携手,共同贯彻国家战略,搭建区域合作创新服务平台,重点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健康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为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圈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北京山东商会会长王兵与吴翠云共同为北京德州商会揭牌。他在致辞中说,商会是经济发展的桥梁,德州商会的成立将为在京德州籍企业家回馈家乡提供坚实载体。希望德州商会在完善职能、团结互助、做强做实的同时,积极投身德州的经济建设。北京山东商会愿以本次德州商会揭牌为契机,与德州市建立长期、全面的深度合作,努力为德州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相信双方的有效合作、与企业的积极互动,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前,吴翠云、杨宜新会见了北京德州商会会长单位负责人和与会重要嘉宾,并与我市这次引进的现代产业科技人才进行座谈。恳谈会上,魏洪祥介绍了我市投资环境并推介生态科技城项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推介了我市现代产业人才支撑计划。
  本次活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订投资合同4个,涉及投资总额40.8亿元;签订人才支撑计划合作项目3个,引进人才3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在京举行融入首都经济圈合作恳谈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