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超前谋划早动手 落实工作有新招
作者:徐娇
  本报讯 12月16日,计生局召开计生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全市人口和计生工作会议精神。
  各镇街分管领导汇报了本单位计生工作情况以及2012年工作打算,区党工委委员、计生局局长马俊来针对各镇街换届部分分管领导进行工作调整就明年如何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提出要求,超前谋划要早动手,落实工作要有新招。
  开展“大宣传”。 两节即将来临,重点针对外出打工的返乡未婚青年;组织宣传服务车、文艺宣传队,深入全区各村居、集贸市场进行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晚婚晚育、依法生育的好处和内容,劝诫广大未婚青年依法实行计划生育。
  开展“大服务”。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流动人口管理服务集中活动,进一步摸清流动人口的底数,做到“三个一”,见一次面,查一次体,开展一次随访服务,切实了解流动人口的各项信息,全部纳入管理。
  开展“大查体”。认真组织开展四季度健康查体活动,全区截止12月18日,健康查体工作全部结束,下一步对查体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建档,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佳。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搞好随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随访不到位、不规范的问题。
  开展“大走访”。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真情”慰问活动,会议要求各单位利用元旦后春节前的这段时间,对全区61户计生家庭特困户全部走访,使计生特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的积极性。开展“大培训”。区和镇街分别制定好培训计划,对新上任的镇街分管同志、计生专职主任和计生工作人员以及村级计生主任要开展大培训,确实提高业务素质。
  开展“大整治”。进一步加大性别比治理力度,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进一步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严惩违法生育者。深入开展计生困难家庭救助和“关爱女孩行动”等活动,促进全区人口计生工作再创新佳绩。 (徐娇)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超前谋划早动手 落实工作有新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综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