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带一路 国泰民安 十全十美
“东海天下”温泉健康小镇项目规划闪现新亮点
作者:范立华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范立华通讯员吴婷婷摄影报道)
  11月25日下午,东海集团组织召开“东海天下”温泉健康小镇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会,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东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山东德坤旅游集团总经理赵英旭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此次汇报会,东海集团特邀平原县县长袁志勇、副县长何新梅、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兵及平原县国土局、规划局、旅游局、三塘镇等相关领导参加。“东海天下”温泉健康小镇项目坐落于平原县,总占地约1800亩,总投资约100亿元。以温泉资源为载体,以“一带一路风情园”的营造为目标,以“温泉旅游,健康养生”为核心内涵,融科技、军博、休闲运动、文化、颐养等功能为一体,打造面向京津冀,辐射省会城市群,拉动德州经济发展的旅游新引擎。
  此次会议由董事长魏建国主持,德坤旅游集团总经理赵英旭从项目主题文化、功能规划、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东海天下”规划“一带一路、国泰民安、十全十美”为主题文化,一带为贯穿项目南北的水系带,一路是围绕整个园区的休闲观光路;国泰民安是由水系路网呈现的骨架结构;十全突出了十大康养旅游功能,十美反映了沿岸沿途十个不同国家异域风情景观,处处有亮点,精彩纷呈。听取汇报后,袁志勇县长对项目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相关意见与建议。各位领导也先后对项目布局、业态细节发表了意见。最后,董事长魏建国指出,东海集团将会认真领会和研究各位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确保规划科学合理,早日落地实施,推动德州旅游经济的协调、持续、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
中国温泉旅游市场前景广阔
  近日,商情数据旗下国内领先的产业研究咨询服务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权威发布《2017年中国温泉旅游市场前景研究报告》。报告显示,我国温泉资源丰富,温泉产业的规模庞大,但对温泉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水平还低于日本、韩国以及欧美国家,温泉旅游发展潜力巨大。伴随着温泉市场热度提升,人均消费水平也不断提高。从2012年-2016年我国温泉旅游产品消费规模从103亿元增长到26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0.9%,预计2017年,温泉旅游产品规模将达到323亿元。
  从建国起,我国温泉旅游产业经历了从单纯的“温泉疗养”“温泉沐浴”发展到如今,温泉旅游产业与交通运输、景区观光、餐饮娱乐、酒店住宿等产业融合,形成涵盖“温泉+景区旅游”“温泉+娱乐文化”“温泉+康复疗养”“温泉+会议中心”的温泉度假综合体。“温泉+”也成为我国温泉度假区的主要开发模式。在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要求加快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并提到大力开发温泉、冰雪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建设一批旅游度假区和国民度假地。强调促进旅游与健康医疗融合发展,要求大力发展温泉旅游,建设综合性康养旅游基地。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带一路 国泰民安 十全十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