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30315期 >> 第04版:文化
病房里的微波炉
□冷文英

  母亲动手术五天了,终于可以吃流食了,但吃不得凉的。每次弟弟送来蒸鸡蛋,母亲吃一点就吃不下——凉了。我常想,如果有一个微波炉,该多好。
  医院原来是配有微波炉的,但因为经常损坏,后来就撤了。
  一天,当我走进开水房,平日空空的黑色大理石台面上,多了一个五成新的微波炉。“医院配上微波炉了?”我不禁想。
  我连忙折身返回病房,取来鸡蛋羹准备热热。这时,一位戴着眼镜、齐耳短发的中年女子端着一个瓷碗进来了,她手上的碗和微波炉里的碗一模一样,我猜里面热的食物就是她的,于是连忙向微波炉靠近了一步。
  “你热鸡蛋呀,中火一分钟就够了。如果是生鸡蛋的话,高火四分钟。”她看着我,微笑着说。
  “嗯。”我应了一声。
  “你先热。”她伸手示意一下。
  “我先来的,当然我先热。”我感到有些疑惑,心里嘀咕道。
  当她把食物一取出来,我连忙毫不客气地把我的碗放了进去,我们俩就静静地站在开水间等着。
  “叮咚”一声,鸡蛋羹热好了,当我准备伸手去取时,忽听一个声音传来:“等会儿,用我的隔热手套吧,小心烫手。”她微笑着递过手套。“谢了。”我端起鸡蛋羹,大步返回病房。
  “有个微波炉,真是方便,开水间配了微波炉,以后我们都可以热食物了。”我高兴地和病友们说。
  隔壁床张大爷说:“是呀是呀,还得感谢小李呀,就是30号病床的女儿,微波炉是她带来的。”
  “是不是戴着眼镜,齐耳短发?”我忙问。大爷笑了:“就是她。”
  我一时语塞,为我刚才的“小气”做法觉得不好意思。身边处处有好人。悄无声息地帮助他人,才是最可贵的!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病房里的微波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