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城区全免费一元跑全县

校园“微循环公交”专线


  一说到出行,马集镇政府工作人员李红感慨,城乡公交一体化让出行更便捷了。
  “马集镇当地很多老百姓宁可去长清、平阴等地打工也不去城里,主要因为出行不便。现在不一样了,光是县城来马集镇的公交车就有18辆,不等不靠,到点发车,更实惠的是票价从12元降到1元……每天往返县城的公交车都坐得满满的。”李红说。
  李红的感受并不是个例,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群众对出行的需求不只是“走得了”更要“走得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县委、县政府坚持‘齐河人民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将统筹城乡公交协调发展、解决群众出行难点堵点,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满意度作为推进民生实事的一号工程。”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王宝成介绍,目前齐河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基本完成,并实现了“城区全免费、一元跑全县”,全县通车总里程达1897公里,全县行政村(社区)公交通行率达100%。
  针对上下学高峰期校门口停车难、拥堵等难点堵点,齐河还以学区划分为基础,科学布设8条“微循环公交”专线、73个公交停靠点,辐射城区8所小学,日均发车251个班次,累计运送学生20万人次。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区全免费一元跑全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