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学史讲廉 固本倡廉 量权督廉 示警兴廉
我县做强“齐风廉韵”特色品牌

  本报讯(记者钟伟通讯员岳跃朋)“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思正则廉,身正则直,行正则威”……9月13日,在胡官屯镇周苏社区党建活动室及楼道走廊内, 一幅幅图文并茂的警句、小故事等,让人感受到了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齐河围绕“一街道一特色、一景点一主题、部门有特点、村(居)有看点、企业有亮点”的廉洁文化建设布局,通过学史讲廉、固本倡廉、量权督廉、示警兴廉“四廉驱动”的方式,打造“齐风廉韵”特色廉洁文化品牌。
  立足学史“讲廉”,齐河组建了专业结构合理、人员素质优良的纪检监察宣讲师资库,深入部门单位、乡镇、社区开展“廉政课堂送上门”服务。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党校等联合,在开设的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各类培训班次中添加廉洁内容课程。立足打造“齐宣共讲”理论宣讲品牌,与县委宣传部联合,组建专家学者、先进模范等多支宣讲队伍,探索形成“领导干部带头讲、专业人员深入讲、村民群众自己讲”的宣讲体系。
  “要倡廉,就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统化常态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为固本“倡廉”,齐河建立由县委牵头抓总,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协调机制,制发《齐河县廉洁文化建设重点工作实施意见》《齐河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责任清单》,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健全完善工作台账,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利用县域内现有阵地馆所,充实丰富廉洁元素,串点成线,打造了以清廉、红色、警示为主题的多条“清风廉旅”专线。通过“红齐”驿站、基层党建室创建两个廉洁文化传播点,推进廉洁文化进乡村、入基层。
  量权“督廉”才能让“齐风廉韵”品牌光亮如新。齐河将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精神文明创建考评、政治生态评价等;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做好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强化责任追究,综合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完善“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问题解决机制。
  警钟长鸣,方能行稳致远。8月19日,齐河县农村党支部书记警示教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县直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街道)、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等1500余人参加。会上,观看了县纪委监委利用自办典型案件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无法“补偿”的自由》,通报了2019年9月以来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情况。除了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县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案件庭审旁听,利用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图文、数据、漫画、视频音像等方式展出各级各类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做到处处有特色、处处警人心。
  “廉洁文化是贯穿齐河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激浊扬清、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做强“齐风廉韵”特色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