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搭建六大平台 优化营商环境
我县实现乡镇商会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石少军通讯员朱铭娟李冬雪)7月15日,马集镇商会举行成立大会,标志着我县乡镇(街道)商会实现了全覆盖。今年,县工商联全面推进商会建设,重点打造法律、政策等六大服务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商会调解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乡镇(街道)商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后,全县15个乡镇(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专班,县工商联负责总体指导调度。7月份,各乡镇(街道)商会成立大会接续召开,各乡镇(街道)商会和商会党支部同时成立、同步揭牌,并指派了党建指导员和统战联络员。
  “我们搭建好六大平台,全心全意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县工商联主席陶丽雯说,六大平台包括法律服务平台、政策服务平台、人才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诉求服务平台、外联服务平台。我县整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工商联、法学会优质资源,打造民营经济法律服务综合平台,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常态化开展“走出去”“引进来”活动,组织会员到外地参观学习,邀请外地客商来齐开展经济交流。
  创新平台,打造调解“主阵地”。商会调解是工商联的一项重要功能。今年,为破解民营经济领域民商事纠纷多、诉讼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县工商联与县人民法院建立了多元纠纷解决机制,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民商事纠纷快速化解。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县级总商会民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目前已调解完成13例,调解中8例。同时,县法院在工商联第九届执委会常委单位——齐河众创产业园设立了诉调对接工作站,为企业经营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捷化的司法服务。壮大调解“朋友圈”,打造了一支由25人组成的专业调解员队伍,其中党员16人。做好纠纷“减压阀”,县工商联机关干部通过观看教学视频、请教省联专家,第一时间掌握“工商联商会调解服务平台”各项操作功能,确保熟练使用,实现线上和线下调解相结合,工商联和法院调解平台相融通。同时,县工商联、县法院定期开展调解培训、座谈研讨、庭审观摩、法律讲座等活动,提高调解员的职业修养、法律素养和调解技能。
  除了乡镇(街道)商会建设,县工商联还大力推进行业商会建设。今年以来,县建材装饰商会、县精品旅游促进会、外贸协会、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纷纷成立,吸纳了中小企业服务联合会、物流协会为团体会员。
  陶丽雯表示,县工商联将常态化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活动,按照“六有”精神要求,继续发展壮大商会组织队伍,积极争创“四好”商会、“五好”工商联;继续完善强化六大服务平台,特别是将商会调解走深走实,为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高自身影响力、号召力、说服力。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实现乡镇商会全覆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