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表白寺镇教师张红燕——
乐善好施 扶危济困

张红燕为学生们解答问题


  

□本报记者 钟伟
  认识张红燕的人说起她来,都说:“如果听说身边谁有啥事需要帮忙,张红燕肯定是第一个慷慨解囊的人。”
  作为齐河县表白寺镇孙耿小学的一名教师,46岁的张红燕在教师岗位上二十多年如一日,乐善好施扶贫助困,无私资助的人能叫上名字来的有20多人,叫不上名字来的那就更多了,其中有老人、有孩子、有学生、有病人、有残疾人,有相识的,也有不相识的……照她的话说就是,“大爱没有固定的家、固定的人、固定的事儿!”
  曾经,初中即将毕业的学生小鹏,因家境贫困,父母在外打工,妹妹年幼,面对生活的现状几度执意辍学。张红燕在得知情况后,多次与他谈心,开导鼓励并全额资助他上学。从2008年9月小鹏考上省实验中学开始,到2015年四年大学毕业,再加上毕业后帮他找工作、买房、装修、结婚组成家庭,十多年来,张红燕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和金钱,而且从来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打折扣。在她眼里,小鹏永远是她的学生,以后有需要她还是会义无反顾伸出援手。
  2005年10月,村民刘忠心家因电路问题不慎起火,经大家急救,火被扑灭,可由于燃烧时间过长,家中物品所剩无几,张红燕听说后非常同情,第一时间送去现金1000元。2007年11月,本村村民许园丁因特殊原因未能回家过年,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听说这事儿后,她送去300元。2008年9月,因一场大雨村北的一座小桥坍塌了,这下会影响多少孩子去上学啊,张红燕心中十分着急,便说服了全家,拿出7000元,雇工人修好了小桥,为孩子们上学通行解决了困难。多年来,村里通学校的路在雨雪天气时非常泥泞,影响了群众的出行,2014年12月,张红燕与家人商议拿出2万余元,租来推土机,同时从外地购买了60多车炉渣和石灰,历时一周,修好了一条宽6米、长达1500米的现代沙土路,为群众出行和孩子上学提供了很大便利。
  像这样乐于助人的事情还有很多,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她特别注重对孩子思想认识的教育,经常开展班会和定期家访,特别是对离异家庭的学生,这类学生性格比较孤僻、任性,有时甚至出现暴力倾向,她都会及时关心关注这些特殊学生。她说:“我是一名老师,站在讲台上教学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我当然要首先做到这些,也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真正理解到‘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善好施 扶危济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