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晏城街道王全生家庭——
社区热心肠 义务服务忙
  

□本报记者 石少军
  晏城街道黑马怡心苑小区有位热心居民王全生,2008年,他从教师岗位退休,在小区当了13年义务治安员,终年不休,入户走访,小区的大事小情,他都如数家珍。
  今年71岁的王全生,凭一双“铁脚板”,走遍了辖区“三街”“五路”,采集居民信息2万余条,为5883户居民建立了家庭档案。
  他关注居民之间的“四小”(小矛盾、小误会、小疙瘩、小纠纷)问题,并摸索总结出调解法——找症结、论利弊、向前看。
  每天,他要巡查辖区很多次,遇到问题及时为居民排解疑虑,深得居民信任,2014年荣获市好人之星称号,2015年获评市第五届道德模范,2015年获感动德州十大人物称号,2019年获评山东好人。
  他和妻子徐士岭自1971年结婚以来夫唱妇随,相敬如宾,被单位、邻里所称颂。徐士岭50年来悉心照顾丈夫生活,支持丈夫工作。丈夫需要她做什么,她总是任劳任怨,排除万难把事做好。她一边务农,一边全包家庭事务,让丈夫王全生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
  2013年,王全生患肠癌,术后住院14天,徐士岭悉心照料,鼓励丈夫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疫情期间,徐士岭全力做好丈夫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5点多起床,做好早饭,备好冬衣,与丈夫一同支持抗疫工作。
  王全生每天匆匆吃完早饭,戴好口罩,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奔赴值班岗,邻居称他是逆行的“红马甲”。
  他每天协助工作人员,帮助小区内的湖北返齐人员采购水果蔬菜、消毒液等必需品,还帮助湖北返齐人员每天上报动态体温监测信息。疫情中,他在党员先锋岗上站了98天,用生命守望万家灯火。今年5月,他还深入永顺社区,帮助社区采集完成1800多户的居民信息。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社区热心肠 义务服务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