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929期 >> 第01版:封面
对标对表转作风 比学赶超争一流
  

□朱铭娟
  编者按9月15日,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工作的实施意见》《齐河县“对标先进”工作方案》。即日起,本报推出《对标先进答好“齐河三问”》栏目,刊发部门举措、评论文章,号召全县上下紧扣“齐河三问”,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建设新局面。
  9月15日,县委全体会议通过《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工作实施意见》,号召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理念,真抓实干,开创发展新局面。
  对标对表比学赶超,昂扬干劲是前提。上半年全市观摩我县取得综合评议第一名的好成绩,但在“标兵更快、追兵逼近”的当下,少数干部或工作标准低,缺乏敢闯的锐气,自甘落后、自我矮化;或满足于现状,自我感觉良好,盲目乐观、忽视差距的现象依然存在。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工作,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争先进位,激发内生动力、保持清醒头脑、鼓足昂扬干劲,真正做到敢对准标杆、愿看齐一流,有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始终保持勇争第一的劲头与昂扬奋进的姿态。
  对标对表比学赶超,作风改进是基础。党员干部作风好不好、扎实不扎实,直接关系到发展质效与工作成败。良好的工作作风离不开担当尽责与立行立办,所谓担当尽责,就是脚踏实地用心干,把群众的事当成个人的事来办,遇到困难多想方法、多拿举措,不讲条件、不推责任;而立行立办,就是雷厉风行抓落实,以“立即办”思维和行为习惯,锤炼“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把“快”字贯穿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大兴实干之风,一竿子到底抓工作。
  对标对表比学赶超,结果导向是保障。考核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考核什么、如何考核,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干些什么”“怎样去干”。坚持结果导向,有工作必有目标,有目标必有执行,有执行必有责任,有责任必有奖惩,即时激励、即时处罚。工作取得亮点,记功奖励;工作干得不好,通报批评,限时整改。以实绩论担当、以贡献论英雄,用考核奖惩的工作方法,推动工作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对标对表转作风 比学赶超争一流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