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922期 >> 第01版:封面
树牢“四实”作风 让“第一”成为习惯
  

本报评论员
  9月15日,中国共产党齐河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切实把精力和干劲汇聚到落实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树牢“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以“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干劲,撸起袖子苦干实干加油干,在全市争第一,在全国、全省争先位、创典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建设新局面。
  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建设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忧患意识。上半年全市观摩我县取得总成绩第一的好成绩,但有成绩不代表没问题,对标张家港、寿光,标兵正一骑绝尘,放眼周边,追兵步步紧逼,齐河的发展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仍然属于欠发达地区,在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主导产业上存在短板弱项。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县开展对标对表比学赶超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齐河县“对标先进”工作方案》,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压力感,有先进就学、有经验就借、有问题就改、有短板就补,跳出齐河看齐河,站在全国看齐河,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勇于自我革命,自觉加压奋进。
  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建设新局面,要真抓真靠,雷厉风行立即办。今年全县明确“十大突破”工作重点,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然而,个别干部仍存在做事飘飘忽忽、脚不沾泥的现象:有的工作拖泥带水,导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有的推诿扯皮,利益争到最大,责任推到最小;有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留着面子好办事。这些作风顽疾都是发展的“绊脚石”,顽疾不除,再好的规划也是纸上谈兵。不当“好好先生”,不“坐等幸福来敲门”,把“快”字贯穿工作,每一天当“决战日”,每一步当“冲刺跑”,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劲头,用时间倒逼进度、用标准倒逼工作,以实际行动答好“齐河三问”。
  开创新时代现代化文明新齐河建设新局面,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实绩论担当、以贡献论英雄。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就要在急难险重中作表率,公道正派选人用人方式,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重要保障。实干不实干,重在看实绩;实绩怎么样,关键看考核。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工作取得亮点的,记功奖励;工作干得不好,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做到即时赏罚,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氛围,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突出来、用起来。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树牢“四实”作风 让“第一”成为习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