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通过全面排查、有序接种、防疫演练、保持卫生、错峰入校——
筑牢防线让师生安心返校

仁里集镇实验小学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本报记者 钟伟 本报通讯员 李烨 顾宪坤
  8月31日,县第三中学的1300余名初二、初三学生正式返校上课。当天,在县第三中学学校门口,学生们按照一米线间隔整齐排队,测温无异常后,井然有序入校上课。“在学生返校前,学校进行了全面大扫除及两次消杀,同时对学生14日内接触人员和外出轨迹进行了解,特别针对外省回来的同学,要求他们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确认无异常后才能返校。”县第三中学校长李军说,开学后学校将会进一步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定期对公共区域、教室及板凳桌椅等进行消杀。
  为保障全县中小学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我县教育系统建立长效防疫机制,加大管理排查力度,落实全面排查管控、有序接种疫苗、开展防疫演练、保持校园卫生、实行错峰入校等举措。
  按照部署,我县各级各类学校全体师生、工作人员需提前14天返回学校所在地,并及时上报返校前14天出行、人员交往等信息;各校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健康管理,做好返校师生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和接触史摸底排查;落实健康监测,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逐级上报健康情况及疫苗接种情况等。
  自8月起,我县就有序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分学段、分批次”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教育复学组的工作人员介绍,全县12-17岁人群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经采用明白纸、致家长的一封信等进行了宣传告知,学生在家长陪同下错峰错时去接种点完成接种。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各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为顺利开学奠定坚实保障和基础。演练内容主要包括进校门例行检查、教职工和学生的晨午检、课堂和课间管理、重点场所管理和食堂就餐管理等校园师生日常活动,以及发现病例、询问病情、病例隔离、启动应急预案、登记报告、联防联控、消毒通风、病例跟踪、复课查验等环节应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各中小学都已经完成了至少1次的疫情防控演练。
  除了强化防疫演练,日常卫生管理更少不了。8月31日,县第四实验小学安全科主任李林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再一次确认各项卫生准备工作。从8月15日开始,他每天带领后勤工作人员一起对学校水、电、气设备及食品卫生进行重点检查、排查,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维护校园和周边环境卫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各学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杀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处理;按需求做好消毒设备、消毒用品、口罩、手套、测温枪等防控物资储备供应。同时我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制定了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为有效避免聚集带来的风险,开学后,各学校将按照疫情防控形势,安排不同年级学生错时、错峰报到;要求学生上下学途中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活动,并落实晨午检制度,全力保障教育教学秩序。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筑牢防线让师生安心返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