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728期 >> 第01版:要闻
我县发挥旅游资源优势,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吸引游客——
“夏日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

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节目表演。陈浩 摄


  

□本报记者 黄晓龙
  “趁着周末,和家人朋友们来这里,一边品尝地方特色美食,一边和台上歌手哼唱歌曲,这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7月24日晚,在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来自济南的游客李宏利说。7月23日至8月14日每周五、周六,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举办烟火音乐啤酒节,游客在品尝小吃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乐队表演。
  夏天是旅游市场旺季,我县抢抓时机,不断挖掘自身旅游资源优势,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提升对游客的吸引力,以“夏日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
  眼下,泉城欧乐堡动物王国里绿意盎然,每逢节假日,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感受自然的生机活力。围绕夏季旅游,景区也不断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和品质。前不久,欧乐堡动物王国内的长颈鹿庄园正式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和长颈鹿共进早餐,零距离互动。
  “我们的设计创意源自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理念,身处长颈鹿庄园,不仅是长颈鹿,周边斑马、非洲白狮、鸵鸟等动物也尽收眼底,犹如住进了非洲大草原。”欧乐堡长颈鹿庄园经理潘虹福介绍。
  “结合暑期,我们推出一系列活动,如在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推出网红烟花啤酒节,水上世界推出浪音之夜,动物王国推出雾森寻宝趴,以及海洋极地世界的深海音乐会,让游客在暑期到欧乐堡梦幻世界共享夏日激情。”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总经理王萍说。
  相较热闹的游乐园,摄影爱好者闫培平所在的地方格外安静。7月的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碧水环绕,绿树成荫,岛屿星罗棋布,湖水像一面镜子,白云映衬在水中的倒影,和远方的树木连在一起,仿佛置身于画卷中。“今天拍到了牛背鹭,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比较少见,它们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在这里经常会碰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摄影爱好者和自驾游游客。”闫培平说。
  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突出生态主题,依托水、花、鸟、草、林等优良原生资源,最大限度地恢复湿地生态风貌。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李斐介绍,在湿地建设过程中,本着维持黄河滩涂区生态原貌,实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重功效,通过修复、整理、疏通等方式,塑造了多岛、多水、多田的自然景观,形成水网交织、树岛连绵的生态效果。
  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湿地还充分利用原始地貌特征,科学划分功能区域,涵盖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科普宣教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打造生态湿地、人文湿地、休闲湿地。“湿地公园的建设,进一步丰富了齐河黄河生态城的旅游资源,15000亩的湿地公园、8000亩的安德湖小镇、1200亩的玉带湖错落分布,河道水系贯通南北、融为一体,实现以黄河国际生态城为‘龙头’,带动全域旅游多点突破。”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丁梅说。
  在丰富旅游业态的同时,为迎接暑期旅游旺季到来,进一步推广齐河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宣传“黄河水乡生态齐河”旅游品牌,通过前期大数据分析,我县确定了省内十大主要客源市场,并于7月20日在潍坊举行2021齐河文旅(十大客源城市)营销推广月启动仪式,围绕我县优质的文旅资源及重点景区优惠政策进行宣传推介,对“齐鲁锶源”天然泉水等近百种“黄河味道”商品进行了集中展示。推介活动后续将在淄博、东营、滨州、聊城等省内九地市陆续开展文旅宣传营销活动,这是继“山东人游齐河”系列营销活动后又一场主题营销活动,进一步深耕省内重点客源市场,持续提升我县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叫响文旅名县“金字招牌”。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夏日经济”激发消费新活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