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721期 >> 第01版:封面
跳出“舒适圈”实干开新局
  

□黄晓龙
  7月14日至17日,全市2021年上半年高质量发展现场观摩会举行,我县大比分领先,评分居全市第一。这既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肯定,更是一种鞭策,要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争取更大成绩。
  以更高站位谋划发展。在全市发展上看,我县经济基础好、底子厚,但如果不思进取,再好的发展势头也只是昙花一现。我们提出“省内看齐寿光、全国学习张家港,省内争一流、全国争先进”的目标,就是跳出“舒适圈”,在对标先进地区中找差距、求突破。学习先进成为先进,要积极主动学懂弄通他们的超前意识、市场思维等经验,做到为己所用。同时,在全国、全省大坐标系中科学确立目标定位和工作标准,打造更多全省样板、全国亮点。
  以更实举措实现发展。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表态调门高、行动落实差。这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我们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所取得每一项成绩,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作为“关键少数”,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遇事不推诿、不避退,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在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争先锋,用实干实绩诠释使命担当。
  以更严作风保障发展。当前,我县发展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难免遇到问题和困难。唯有敢于碰硬,克服胆怯和畏难情绪,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立即办”,落实“扎实、落实、务实、实效”的工作作风,涉险滩、攻难关、啃骨头,把斗争勇气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底气,从改变方式方法中破僵局、从体制机制改革深化中谋出路,开创新局面、迎接新机遇,方能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跳出“舒适圈”实干开新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封面】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