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01209期 >> 第04版:文化
谎言
  □崔振
  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去地里放羊,不小心摔断了一条胳膊。几个小时后,我匆匆赶到医院,见到了手术后还处于麻醉状态的父亲。“你爸进手术室前不让我告诉你这件事,害怕你担心,但我没忍住,一会儿你爸醒来了你回避一下,出去给你爸打个家常电话。 ”
  我点点头回应。随后我向病房里的护士询问父亲病情。
  不一会儿,父亲似乎要醒了,我赶紧走出了病房。
  大约十分钟后,我拨通了父亲的手机。“爸,干什么呢? ”我忍住哽咽的声腔问道。“啊……”父亲声音有些迟缓,“和你几个大伯玩扑克呢。 ”父亲说到这里,声音显得精神了起来。“输了赢了? ”我问道。“啊……输了啊。你这小子,干嘛在我手气不好的时候打电话。 ”父亲和我开着玩笑,尽力让我感觉到他一切都很正常。“我不信!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配合父亲,孩子气地追问到底。但我随之又后悔了,父亲现在病房里,怎么证明给我?“老古,该你出牌了……”在门外,看到父亲慌忙地跟临床的病友打着手势。
  父亲停顿了一下,紧接着高声对我说:“不和你说了,忙着下牌了,来来来,接着打。 ”本想再跟父亲说几句,试着揭穿他,但耳边的忙音嘟嘟嘟地响起。
  放下电话,在门外看着依旧躺在病床上的父亲心里五味杂陈,眼泪再也控制不住,不停地流,毫无顾忌。
  那天我们都在撒谎,但是那种谎言,让我深深理解了什么才是真实的爱。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谎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化】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