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姜凌刚谈齐河率先突破高质量发展——
打造“七个一流”建好两大平台
作者:街道
  这次半年观摩,深刻感受到了兄弟县市区热火朝天的干劲和竞相发展的激情,很受触动、很受启发、很有收获。齐河县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实字当头、埋头苦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六稳”“六保”攻坚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率先突破。
  坚定不移上项目、培产业。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文旅活县、商贸兴县工程,坚持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抓龙头企业、抓重大项目、抓产业协作,打造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集群。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抢工期、抢进度,全力加快215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全年投资超200亿元。抢抓机遇,持续放大区位优势,加快“双招双引”步伐,推动项目层次再提质。按照打造一流的政策环境、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教育环境、一流的医疗环境、一流的居住环境、一流的出行环境、一流的商务环境“七个一流”的要求,着力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建好经济开发区、黄河生态城两大主平台,完善区中园发展模式,打造创新创业热土、产业集聚高地。
  坚定不移兴农业、强农村。坚持以《齐河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统领,大力实施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乡村人才培育等“十大工程”,出台《乡村振兴工作考核评价标准》,构建“1+10+1”工作体系,明确打造乡村振兴“齐河样板”的具体路径。工作中,大力发展藜麦产业,加快建设全国优质育种、规模化种植和食品深加工基地。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做强农村电商。扎实推动“七改”工程建设,实施好“两通三化四清”提质扩面工程,开展农村社区规范化建设提升行动,全面打造美丽宜居乡村。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乡镇综合执法”齐河模式,打通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坚定不移惠民生、保稳定。加强城市建管,加快125项市政工程建设,年内竣工棚改项目10个,2万名群众入住新居;以开展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三城联创”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空间提升、交通秩序整治等9大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县医院新院区年内建成,省妇幼保健院齐河院区年底完成主体,6所中小学、13所幼儿园9月份投入使用,年内建成乡镇敬老院4处,打造高质量社会保障体系。抓实脱贫攻坚,健全社会大救助体系,兜底民生保障,确保小康路上不使一人掉队。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守好重大风险防范、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等底线。
  坚定不移抓党建、转作风。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扎实开展“三学三增强”活动。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65个软弱涣散村年内全部转化;实施农村组织体系优化调整工程,强带弱、大带小。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倡树“踏实、扎实、朴实、老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激励担当、有为有位的结果导向,全面推行乡镇(街道)综合考核办法,让干得好的受奖励得实惠,干得差的有压力受震动,充分激发基层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七个一流”建好两大平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