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县委常委会议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姜凌刚霍玉平出席
紧盯重点不留死角统筹防汛
  本报讯(杨玉波 李帅帅)7月3日,县委常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6月2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姜凌刚、县政协主席霍玉平出席。
  姜凌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全县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姜凌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实战能力,保证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要继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领域风险,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不留死角。要在抓好黄河防汛的同时,统筹抓好内河和城区防汛,严防暴雨洪水造成人员伤亡。要从严督导煤矿、危化等重点企业落实汛期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用好专业防汛、救援队伍和民兵力量,指导各重点企业成立应急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有人可用、能打胜仗。要进一步强化应急装备和相关物资配备,保证防汛抢险需要,切实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提前做好防灾救灾准备。
  姜凌刚强调,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分类指导、科学调度,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尽责,各司其职、联防联动、无缝对接。要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通信畅通。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紧盯重点不留死角统筹防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