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元宵节看盛景
——“齐河县首届大清河庙会暨2019年融创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侧记
作者:宋宜广


  大年兴致犹未尽,元宵佳节喜盈门。 2月 15—20日,“齐河县首届大清河庙会暨 2019年融创之春民俗文化艺术节”举行。人们赏花灯、逛庙会、看大戏、观民俗、品美食,让齐河的元宵节充满了绚丽色彩。
  庙会上,“美丽非遗迎新春、欢欢喜喜庆元宵”齐河县 2019年元宵节文化惠民演出暨第五届乡村文艺展演的演出现场,歌曲、杂技、评书轮番上演:舞龙舞狮队穿插于人群中,一条青龙腾云驾雾般游走于人群中,恰似龙行虎步,宛如龙盘凤舞;社火队披红挂彩,龙狮并进,传递出生龙活虎之意;欢快的民间秧歌,扭出了老百姓热爱家乡、向往新生活的美好情怀,也唱出了农村新变化和农民新生活,展现出新农民的精神风貌,传统绝技与民俗风貌的完美结合引得观众拍手叫好。
  喜爱美食的市民,在庙会街上就能遍尝各地美食,蒙古烤肉、糖葫芦、棉花糖……各种传统风味小吃香气四溢,灯笼、风筝等各类小玩意琳琅满目;唐人、面人等各种民间艺术也让人流连驻足;人们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吃,十分惬意、怡然自得。
  新春灯会应该是今年庙会的一大亮点,造型各异的花灯花样繁多、亮点不断,融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民俗文化为一体的各组灯展吸引着观灯人们流连忘返。夜幕下,千盏花灯点亮,更是把城市装扮得格外妖娆。在这些多姿多彩、题材各异的花灯中,一组融入了“中国梦”主题的灯盏格外引人注目,主灯即为“中国梦”三个大字,大字上有待飞翔的和平鸽,底座写有“春华秋实 岁物丰成”,整组灯为今年的灯展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气息,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一组组整齐有序的大红灯笼,象征着我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让这个元宵佳节尽显喜庆祥和;可爱的小猪佩奇一家因猪年的到来也成了这里的主角,很多小朋友们在这里驻足留影、欢乐无限;条条蛟龙腾空而起,盘旋在夜空之中,给全县人民带来吉祥如意的美好祝愿;齐州塔、碑廊、文庙……也都霓虹闪烁,五光十色的灯带将这些古风韵味的建筑打扮的格外美丽,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让人感觉像来到了梦幻世界。如果这时能在高处俯瞰这里,整个大清河风景区、庙会街区定时繁花似锦、熠熠生辉,仿佛这里正在描绘着波澜壮阔的美好前景。
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 孟德广 李雪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元宵节看盛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