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疫情防控不掉“链” 平原县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作者:赵聪

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对超市的冷链食品进行检查


  本报讯(平原融媒记者 赵聪)为最大限度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风险,更好地实现源头阻断、精准防控,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工作,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全面加强辖区内的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
  近日,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大型超市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通过现场查看索证索票、货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材料的方式,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冷链食品追溯体系,确保冷链食品来源、运输、储存可全程追溯,实现生产经营全过程控制。
  “我们超市对冷链食品采购销售要求,不采购销售进口冷链食品,从正规渠道进货,证件齐全,营业员上岗时做好个人防护,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平原县家庭号购物中心自选超市经理梁林林对记者说。
  据了解,此次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为期一周,对全县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农贸市场、外卖从业人员及餐饮服务从业人员进行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八不”要求。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员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
  “我们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强化冷链食品监管环节,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必须提前24小时报备,并进入德州专仓或山东省内专仓,消毒检测后方可进入平原县,督促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每七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同时按照要求积极接种疫苗,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为全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冷链食品时务必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采购,并保留采购凭证。建议不进行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无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以及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平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股股长张翼翼告诉记者。
更多>>  平原时讯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疫情防控不掉“链” 平原县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检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2 版:平原动能】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