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30309期 >> 第01版:头版
德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大会召开
推动三农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作者:宋钊铭胥程冉报道


  □记者宋钊铭胥程冉报道
  本报讯 3月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现场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张传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时磊,副区长张洪东,区政协副主席、农业农村局局长马峰在我区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市共同努力下,“三农”工作克服不利影响取得超预期发展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也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和“三农”战线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重点突破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强力突破,为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中国食品名市打好基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争扛“三面旗”、争当先行区。在“吨半粮”创建上,要强化书记抓粮、党政同责,把标准体系建设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把适度规模经营作为发展方向,继续争当全国粮食绿色高质高产先行区。在“食品名市”建设上,要突破“产业园”,打造全产业链,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继续争当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先行区。在“双镇百村”建设上,要全力提质提效,着力强产业、聚人气、创特色、优环境,继续争当全国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会议要求,要着力抓好农林水“三件大事”。农,就是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健全管护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林,就是抓好国土绿化,大力推进黄河、大运河牵手段生态廊道建设,积极打造平原地区国土绿化样板,努力实现全域乡村绿化突破。水,就是推进节约集约用水,加快全域水系连通工程建设,重点抓好灌区节水示范和水价综合改革,争创全省现代水网建设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深化农村改革,全力抓好乡村人才,大力推动乡村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乡村振兴“七项重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督导考核,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干部把更多精力放在推动“三农”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上,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会前,与会人员到我区义渡口镇大李村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核心区进行现场调研,了解我区“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情况。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三农发展和为群众办实事奋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