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30112期 >> 第01版:头版
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下转3版


  本报讯 1月7日至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参加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将紧扣陵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陵城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区政协副主席李连明、武秀莲、刘传辉、高文平、马峰、徐一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时磊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有关区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到233 人,实到171 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10时,李连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朱洪瑞受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朱洪瑞指出,2022年,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福祉,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作出了积极贡献。
  朱洪瑞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年来,常委会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精心选题、精准建言,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常委会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在“协商”上着力,在“搭台”上用功,积极探索基层政协协商新模式、新格局,促进了党心民心同频共振和政声民意交融互通。一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弘扬主旋律、画好同心圆、提振精气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群众增进最大共识度,形成最大凝聚力。一年来,常委会强化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基础、强素质、转作风、增活力,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朱洪瑞强调,一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协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才能保证政协事业笃定前行、行稳致远。只有坚持胸怀发展大局,真正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才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助力发展的生动实践。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真情实意践行为民宗旨,以真绩实效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才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只有坚持守正创新,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才能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只有坚持激活委员队伍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让委员在政协履职中唱主角、担主责、当主力,才能更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
  朱洪瑞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德州市陵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发展大局建言献策,围绕党的主张凝聚共识,围绕质效提升展示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朱洪瑞要求,要以更高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区工作大局中定位、谋划、创新、落实。要以更大力度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肩负起广泛凝聚共识的政治责任。把凝聚共识融入调研协商、民主监督、提案办理等工作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要以更高标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以改革创新意识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以更严实作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围绕“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持续加强委员队伍建设。
  李连明主持会议。
  高文平作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对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爱心委员和十佳提案、十佳提案办理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副主席李连明、武秀莲、刘传辉、高文平、马峰、徐一超,秘书长付延滨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委副书记时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洪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长亮,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如冰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分大会选举和闭幕会两个阶段进行,朱洪瑞主持会议。选举阶段,会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万宝玲、王佳、李金桥为区政协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关于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选举和各项决议、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掌声。(下转3版)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陵城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