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1208期 >> 第01版:头版
第3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及区委常委参加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 1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有关工作事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林,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及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思想、明确方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优化调整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置。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发展看、紧扣产业转、紧抓项目干,坚决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会议传达了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要扎扎实实办好陵城的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全区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扎实迈进。要组织好悼念活动,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陵城各项事业不断向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守牢底线,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隐患,聚焦重点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专业化排查,快查快改、立查立改。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干杰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李元忠组长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陵城区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全力配合,主动对标对表要求,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准确地提供资料,针对动态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切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习借鉴,加强与省委巡视组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省委巡视组好的工作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完善巡察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全区巡察工作质效。
  会议听取了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推进措施。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破解“基础不牢、内容不实、千篇一律”等难题攻坚突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举措,在提质拓面上求突破,在推动重点工作上求突破,在工作创新上求突破,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质量效果。要聚焦需求,努力推进文明实践服务群众“零距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基层治理工作,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精心组织实施,做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要整合资源,聚焦共享共建促进多维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类平台载体综合使用效率,释放文明实践工作的“最大化效应”。要对标考核,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五有”标准全覆盖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陵城样板”。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下步推进措施。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城乡教师资源配置,深化“区管校聘”管理改革和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实现教师在城乡、校际间的有序流动。要加大教师队伍培养,充分利用好“陵城教育大讲堂”“青蓝工程”等现有培训方式,大力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建立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位一体”的教师队伍行风建设监督网络,树立教师队伍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要强化“为教师办好十件实事”工作落实,按照通知要求优化政策,优先保障,确保把实事办到广大教师心坎上。
  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听取了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报告第三方评议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准确把握法治建设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推动依法治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常态化开展述法评议,积极开展“一把手”集中述法工作,持续探索完善领导干部述法机制,切实将述法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成果,有力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走深走实。
  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通过了《陵城区鬲津湖智汇园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健全“智汇园”人才公寓使用管理机制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做好日常管理和运营维护,进一步提升人才公寓服务保障力度,助力陵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书面审议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履行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37次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