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0512期 >> 第01版:头版
陵城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刘超报道
  □记者刘超报道
  本报讯5月7日,陵城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德州市副市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区委副书记时磊等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国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接续召开全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田晨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田晨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开展好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动态完善整治方案,深入细致开展排查,全面摸清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的底数。各乡镇、街区、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制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造册、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栋,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重点关注学校、医院、商场、城乡结合部等相邻建筑和周边环境安全隐患,及时整治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注重方式方法,分门别类,全面厘清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闭环管理机制。
  田晨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依法实施监管,严格审批流程,明确质量标准,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到位。
  张传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扎实推进各自领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区委常委、副区长任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区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和省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