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坚守在仲春
  □陈新林/文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处处充盈着新生命萌发的气息,一场热烈与蓬勃眼看就要势不可挡,商铺老板们阴沉的脸上,渐渐有了业绩回暖后欣慰的笑容,大家都为适时而来的换季而兴奋不已。然而,一场提前预报的倒春寒,几乎是和突然而至的疫情同时到达,曾多次为别人加油鼓劲的小城人,忽然成了疫区人,我们的健康码上,多了一颗大家都不愿看到的星。
  最初的惊慌很快平静下来。因为各方面的应急反应迅捷而有秩序,从容不迫忙而不乱。从战前动员到分头落实,拥有几十万人口的小城人,五天之内两次核酸,那种号令统一服从指挥,那种互相帮助互相理解,还真是全民动员步调一致,令人动容令人感慨。
  人们感动于大白们的坚持与坚守,人们很感激各方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人们对各级行政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发自内心的感谢。在各种段子和文艺作品中,人们不吝溢美之词,从崇高理念到人性光辉,发自内心地对他们赞美称颂,几乎所有人,都同时受到一次精神洗礼。
  作为一个商场员工,我则有另一种感动。我感动于各位老板,在这个仲春一如既往地坚守。连续三个春天,都是因为疫情的原因,痛失由冬至夏的换季机遇,期间的损失,也许外人不理解,但老板们自己明白,开春遇冷,对一年的销售意味着什么。今年的疫情一来,有的大商场挺不住,减人的、轮休的、暂停的,尽量减少开支,此时,我们老板郑重承诺,不停工不轮休,即使没卖量,也会保工资。也许我们可以理解为顾全防疫大局,但我更愿意理解为责任和担当,这就是我们常说的,企业干到一定份儿上,其实不是为自己干,是为大家干。
  可能你会说,你这种感动,角度太低格局太小。这一点我不否认,我也有更大层面上的感动。今春的抗疫过程,自上而下,更镇定更从容更科学更果断,这种变化,来自于高层的信心、实力和钢铁般的意志。今年的抗疫,对新时期以来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是一种检验,考分是优等;对国家力量中的青年力量,是一种检验,答案是满分;对统一号令的执行速度与执行质量,是一种试验,结论是质的飞跃!这些都是值得我们自豪的。
  作为一名60后,我们这代人有幸在步入社会之初,就全程参与了社会大变革,我们欣见共和国拨正航船后,经济上从奋勇直追到傲视世界,文化上从传统渐失到失而复兴,执政能力从理念光辉到科学治国,尤其是新时期以来,民心重拾,大国之姿,领航世界,这一系列举措,令人振奋。抗疫给了我们展示东方理念的机会,抗疫给了世界重新认识中国的机会,抗疫加快了世界格局变化的速度。这一系列大的利好,都不由人不产生欣逢盛世的感慨。
  坚守在仲春,我们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坚守在仲春,我们多了一种自信和自豪。多难兴邦天佑中华,政风和畅国泰民安,我们有理由相信,疫后东风劲,仲春多祥和!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守在仲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文学·副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