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工信局推出六项举措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
  □通讯员李祥洲报道
  本报讯 区工信局以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为突破口,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明确任务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力争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以上;新增销售收入过1000万小微企业20家;新培植市级重点技改项目3个、区级重点技改项目15个;确保重点技改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时间任务“双过半”。
  聚焦特色纺织优势,加快纺织产业集聚。加强恒丰集团、富华生态、蓝天纺织等纺织产业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配套能力,强化技术创新,加大品牌培育,推动区域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德州市区域主导产业集群。
  重组土工材料协会,打造行业竞争新优势。设立土工材料协会网站,打造陵城区土工材料产业标识,探索土工材料行业集采统销模式,降低生产成本,规范销售价格。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强行业核心竞争力。通过设立路域广告牌、参加大型展会等形式,提高品牌知名度、影响力。
  实施技改扩规行动,提升企业发展后劲。聚焦“双50强”和链主企业培植,压实16名工业领域政府首席服务官责任,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加强惠企政策宣贯,开展技改扩面行动,培育10个重点技改项目列入市级2021年度支持设备更新升级财政专项奖励,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聚焦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试点示范标杆。加快豪沃机械、富路勇士等企业的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建设,强化示范引领,加快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步伐。加强沟通协调,争取食品行业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尽快落地。加强与市电信公司协作配合,共同推动鲁北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搭建一批创新研发平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单项冠军、瞪羚企业等行业领军企业。
  强化人才引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谷神蛋白海外创业人才项目、马拉贝斯车业创新人才项目建设。搭建企业、人才沟通对接平台,努力促成企业与人才合作,既让企业通过人才支撑得到长足发展,也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引进人才应得的政策红利。
  搭建公共服务平台,促进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引导恒丰制造业创新中心、宏祥检验检测中心等科研机构积极创建省级中小企业公共示范平台,推动聚辰电缆申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依托北京汽车制造厂德州基地,加快打造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依托谷神集团、枣粮先生,加快中粮粮谷食品产业园、大豆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助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打赢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