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0414期 >> 第01版:头版
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区领导任营、鲁英杰、韩晓丽、张洪东、王志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印发德州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区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对接工作要点,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调度推进,坚决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等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德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立足全区实际,逐项对标补短板扬优势,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办法”作为坚定不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实践,严明纪律、讲规矩、讲程序,在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
  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要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隔离点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工作,持续提高全要素精准防控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听取法院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依法依规制定实施方案,严格征收补偿标准,公开透明做好棚改工作。要高标准高品质规划改造片区建设,积极应对群众合理利益诉求,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吃透政策、细化举措,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分门别类研究具体措施,促进多渠道就业。要扎实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统筹做好城乡公益岗创设、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企业用工,引导企业优化用工环境。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起稳就业保就业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修改情况。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三管三必须”。要将相关《条例》《办法》和“晨会”制度的学习作为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专家查隐患、部门监管处罚等举措,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要紧盯交通运输、住建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国家园林城市复审迎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对照国家园林城市系列标准和和复查工作实施方案,逐项分解,逐级落实责任。要结合城市建设项目,争取资金政策支持,科学规划绿化方案。要做好审计、监管等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复审迎检各项工作任务。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