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20331期 >> 第01版:头版
德州市副市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
作者:李红欢郭铭铭报道
  □记者李红欢郭铭铭报道
  本报讯3月26日,德州市副市长、陵城区委书记田晨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近期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传军,区委副书记时磊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朱洪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常修常炼、常悟常进。要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层层设防、处处设防,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德有才有修养的干部。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务工作事关政治方向、发展大局、人心向背。各党务工作部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将部门工作融入全区大局,找准方向、找准定位、找准目标,助推陵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宣传、政法、组织、统战系统要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标准提升党务水平。要建强党务工作队伍,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要求,从选配、培训、考核、交流等各个环节入手,以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充满活力的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总结了我们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精神,压紧压实信访责任,创新设立信访科和信访专岗,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制度,协调处理重点信访问题化解。要做好各领域专项治理推进工作,以督导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全面争创2022年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各部门、各乡镇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把隐患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乡镇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关思想,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引以为鉴、警钟长鸣,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突出道路交通、消防、住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始终保持安全生产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营造不能违、不敢违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二次主任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2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成员单位切实扛起责任,把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采取“打、防、管、建”四大战法,努力实现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不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对系统和辖区内扫黑除恶开展情况实时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审议了《德州市陵城区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法治中国建设规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关于法治中国建设的专门规划,要认真研究,深入思考,强化法治信仰,坚定法治信念,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各部门、各乡镇(街区)要全面准确贯彻《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要求,落实《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强化统筹协调,抓好督察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落实市委第四专项巡查组关于对陵城区涉粮问题专项巡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涉粮问题整改工作事关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开展好涉粮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系统思维、有解思维,对照整改工作方案,主动担当尽责,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强化督促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