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前孙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蝶变”
  □通讯员 石万佳 报道
  本报讯 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近年来,前孙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张架、西鲍两个村为示范点,以点带面,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既扮靓“面子”,又做实“里子”,让村庄展现新面貌、村民展现新气象。
  乡村美,首要提升村庄“颜值”。镇党委、政府牵头,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推进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建设水平。对张架村南街进行升级改造,铺装红色花砖、修建排水系统,对群众活动广场周围绿化带进行绿化,新种植绿化树木1500余棵。在西鲍村规划建设了3个主题广场,设计景观雕塑,安装太阳能景观灯30套。同时,各村党支部把每月主题党日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相结合,发动党员开展卫生清洁行动。推行“村干部包主干街道,党员包胡同,村民代表包户”的长效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以人促户、以户促点,多措并举实现生态美、村容美。
  有了“颜值”更要有“气质”。前孙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建立健全各村“村规民约”,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最美庭院”等评选活动,以文明评选带动文明意识养成,让村民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体和主力军,形成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将村庄道路建设同文化环境相融合,结合传统文化故事及新农村建设,绘制“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墙画,组织开展村民文艺演出,开放农家书屋,建设“乡村大舞台”,打造党建主题广场,完善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其他群众体育活动设施。“巧治理”还要实现长效治理。前孙镇党委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的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抽调专职人员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明确村“两委”成员任务职责,以党员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载体,将村庄环境治理、垃圾分类、村容村貌提升、文明行为养成等纳入各村党支部中心工作,健全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村组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机制。同时,完善了绩效考核机制、宣传引导机制和督查整改机制,不断强化制度保障,以更强合力推深做实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步,前孙镇将进一步发掘资源,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党建阵地,进一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富强、有活力的美丽乡村,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前孙镇:党建引领美丽乡村“蝶变”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