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积极推行“鲁担惠农贷”,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
“鲁担惠农贷”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
作者:宗美健李光泽报道
  □记者 宗美健 李光泽 报道
  本报讯 为化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贵、烦”问题,区农担办事处不断健全政银担合作机制,大力推动鲁担惠农贷政策落实落地,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清浩是神头镇家喻户晓的养鸡专业大户,2018年鸡舍建成初期,因流动资金耗尽,发展遇到困难,正当李清浩一筹莫展的时候,区农担办事处和中国农业银行德州陵城支行提供的“鲁担惠农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一般贷款难度大,额度小,利率高,自18年接触农担贷后,第一次发放资金一百万,解决了我的资金需求。 ”
  今年是李清浩第四轮申请“鲁担惠农贷”,仅用几天时间就拿到贷款,通过购进饲料、鸡苗等,养殖规模逐步扩大,效益也越来越好,还辐射带动了周边160余户养殖户共同致富。“现在已经使用四年,用款达到三百万元,缓解了流动资金的困难,保证了养殖场的正常运行。 ”李清浩告诉记者。
  李清浩能顺利渡过难关,得益于自上而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目前全区9家银行已全部开展鲁担惠农贷业务,同时还与发展前景不错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了定点联系,跟踪其资金运转情况,提供全方位支持。
  “农行鲁担惠农贷业务重点针对粮食畜牧生产等农林特色产业以及与农业生产相关的农业社会化服务行业,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与其他经营贷款比较,具有渠道广、利率低、审批快的特点。”中国农业银行德州陵城支行副行长田正国说。
  2022年,全区共办理“鲁担惠农贷”项目109个,担保金额888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59%。全区已累计为1568个主体提供担保,涉及金额高达10亿元。“下一步,陵城农担办事处会同各家合作银行,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对接,优化流程,为广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三农领域。 ”区农担办事处主任马德军告诉记者。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鲁担惠农贷”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