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陵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下转二版


  本报讯 1月28日至30日,德州市陵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月28日,德州市陵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智汇园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期盼和重托,齐聚一堂,为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献计出力。
  大会执行主席田晨光、张传军、王林、朱洪瑞、时磊、张登福、赵莹、高洪星、李丰新、谭如胜、刘天华、王爱华、张建新、杜良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57人,出席本次会议24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田晨光主持。上午8:30分,田晨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传军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三、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张传军说,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全区人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书写了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强区的崭新篇章。是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效趋快向好、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大战大考成效显著、社会环境持续优化、改革开放蹄疾步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五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上下奋发图强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展示了全区干部群众敢为人先的豪情、气概和本领,体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共谋发展的情怀、格局和境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砥砺前行的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县域经济薄弱、产业实力不强,科技创新能力不足,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民生领域欠账较多,防风险守底线任务依然繁重,社会治理精细化不够等等。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以更加有力举措加以解决。
  张传军说,今后五年,是我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省委正全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级新区建设,市委作出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突破陵城”的战略部署。刚刚闭幕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描绘了陵城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未来五年,是陵城区大有可为的五年,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和决心,凝聚共识谋发展,汇集合力抓落实,就一定能够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部署要求,锚定市委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目标,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突破陵城”,坚持“新型工业化强区”战略,加快城市更新,打造乡村振兴“陵城样板”,持续改善民生,努力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
  今后五年区政府工作的奋斗目标是:综合考虑未来国内外发展形势和我区发展基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加快发展壮实力。坚定不移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区”战略,加快培育3个百亿产业集群,推动主导产业加快崛起,新兴产业加快集聚,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加快形成。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强文物保护展示利用,传承历史文脉;要改革开放增活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开创营商环境最优、市场机制最活、改革探索领跑新局面。深度拓展跨区域合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格局。推动消费升级,构筑城市新商圈,不断增强城市创新能力和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年轻人喜欢的城市”;要优化环境提魅力。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优化育人环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大力优化社会环境,强化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坚持“发展第一、企业为重”的理念,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关心企业家、褒扬企业家、支持企业家。要爬坡过坎勇奋进。企业奋起壮实力,部门奋争提位次,干部奋发勇担当,群众奋斗圆梦想,以人人之担当,扛起陵城之担当,以干部群众的奋进状态实现陵城发展的奋进成效。
(下转二版)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陵城报】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