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陵城区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田晨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深入阐述了五年奋斗的基本共识,分析指出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对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了全面部署,契合陵城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是一个旗帜鲜明、凝心聚力的报告,是系统推进陵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会认为,一届区委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来,坚持立足区情、谋篇布局,发展路径成熟稳健;坚持动能转换、集成创新,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坚持统筹协调、融合发展,城乡品质显著提升;坚持以民为本、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坚持守住红线,筑牢底线,社会发展更加稳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全区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和“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部署要求,锚定市委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突破陵城”,坚持“新型工业化强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开创“实力、活力、魅力、奋进”陵城建设新局面。
  大会强调,奋力推进陵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强精神、更大魄力、更足干劲,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要以实体经济为突破点,抓牢抓实产业转型升级,培大培强主导产业、突出优质项目支撑、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园区平台能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第三产业量级、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在补短板中育新机,在扬优势中开新局。要以强农富农为突破点,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生产高质高效、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农民富裕富足、促进乡村宜居宜业,推动陵城从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转变。要以提升中心首位为突破点,优化城市功能品质,统筹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推动多领域治理走上融合之路。要以全民共享为突破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社会治理为突破点,营造绿色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加强环境保护、加快法治建设、提升治理效能,努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打牢思想根基;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战斗堡垒;提升能力素质、锤炼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深入反腐倡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苦干实干、事争一流,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不懈奋斗!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陵城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陵城区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区第二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