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凝聚多方力量为残疾儿童免费定制适配假肢——
点亮肢残儿童新生活


  □通讯员赵霞魏琳报道
  本报讯“我以后就能和小伙伴们一起玩了吧。 ”12月21日,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正在接受“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适配的临齐街道残疾儿童萱萱(化名)高兴地说。
  今年13岁的萱萱先天性右前臂缺失,从小用残肢写字、穿衣、洗漱,自从父母离异后,跟随爷爷奶奶生活。由于家庭贫困,爷爷奶奶一直给萱萱适配的普通型石膏假肢,穿戴起来比较沉重,而且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的她,假肢过一段时间也需要调整,否则就会短出一截,导致身体失去平衡,而调整需要费用,“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康复专项资助项目让他们喜出望外。“这次区残联邀请了北京的专家来给孩子适配假肢,一直会跟踪服务,直至成年,真是太感谢了。 ”萱萱的爷爷高兴地说。
  我区聚焦残疾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争取市残联支持与帮助,动员社会力量献爱心,对接“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康复专项资助项目为残疾儿童免费定制适配假肢,缓解他们因残疾带来的不便和困难。
  据了解,“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资助项目旨在为困境中的截肢儿童提供舒适、实用并具备国际先进技术及理念的假肢康复服务。我区3名儿童经过初次测量和检查,“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康复专项资助项目专家又携带测试假肢,再次前来为残疾儿童进行更为精确地测量、操作、记录,确保取模“量体合身”。据“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康复专项资助项目发起人廖智介绍,“晨星宝贝”截肢儿童假肢康复专项资助项目所采用的是目前比较先进的美容假肢,跟过去那种普通假肢相比在肤色、形状、贴合度、舒适度方面更具优点,功能上面比较能满足残疾儿童的一些生活需要。假肢模型将集中交由晨星共融(北京)康复科技有限公司制作,为不耽误残疾儿童学业,保证适配效果,待残疾儿童寒假时前往北京,专业人员将统一组织安装、修正、训练以及后续的咨询、维修等工作。
  “残疾人康复工作是真正意义上的‘民心工程’”。近年来,我区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以科学评估为手段,以残疾群众满意为效果,以残疾群众回归社会为终极目标,积极有效推进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工作,为残疾群众提供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11045人次,其中儿童抢救性机构康复训练236人。“我们通过一系列暖心行动,点亮残疾儿童的新生活,为他们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创造条件,让残疾儿童家庭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惠芳说,“我们将持续跟踪本次假肢适配工作,组织更多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参与爱心活动中来,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一链式、全方位的助残服务,为残疾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服务。 ”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点亮肢残儿童新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