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1209期 >> 第01版:头版
田晨光到前孙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松松报道
  □记者马松松报道
  本报讯12月8日,区委书记田晨光到前孙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宣讲中,田晨光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分享学习体会。
  田晨光指出,党中央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田晨光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符合实际,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能够更好地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田晨光强调,陵城的发展也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缩影,回顾陵城的发展,我们有过辉煌、有过领先、有过品牌、有过光环,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持续奋进中积蓄能量、待机而动、乘势而上,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新时代陵城发展新篇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我们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田晨光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这次《决议》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和历史智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田晨光强调,回望过往奋斗路,眺望前方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大家要深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干事创业,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积极主动、奋发进取的工作作风,汇聚起拼搏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不断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田晨光到前孙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