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抓好“四个持续”构建城市社区治理共同体——
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区深入践行“党建,让城市更美好”理念,在组织体系架构、服务载体搭建、工作品牌创建、红色物业提升4个方面持续做好融合文章,构建起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社区治理共同体,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持续健全组织架构提升发展“统筹力”


  分批推进107个小区党支部建设,推选2200余名党员楼长(楼道长),健全完善“社区党委(党总支)—小区(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结合社区“两委”换届,12个城市社区全部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妇女和儿童委员会、环境和物业委员会,夯实治理基础。建立离退休干部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助力城市基层治理机制,聚力打造西关、西街、紫云3个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示范点,消除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空白点”。

  持续优化服务体系提升发展“轴心力”


  打造15个街道、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统一设置便民大厅、党群活动、文体娱乐等功能区。推出9期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微信巡礼,建立城市社区服务事项月月公示制度,累计发布服务项目412项,不断提升党群服务阵地功能知晓率和利用率。召开红色驿站推进会议,扎实完成29个小区红色驿站建设,覆盖65个居民小区,实现破题开局。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小区“一对一”报到机制,推动87个区直部门与107个居民小区结对共建,打通“双报到单位—城市社区—居民小区”的联动体系脉络,持续完善“小区发现、社区呼叫、分级响应、协同处置”工作模式。

  持续推进品牌建设提升发展“引领力”


  培植“服务零距离”“一轴双圈、四轮驱动”等12个社区特色品牌,构建“1+N”工作模式,即以社区品牌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爱心商户、双报到单位等各类资源流入社区,先后开展爱心义诊、培训讲座等服务活动500余次,服务居民4.2万人,形成“爱心超市”“爱心集市”等创新工作载体,凝聚起发展内核。打造”星火之光”社区工作者品牌,构建103人社区工作者队伍,落实“3岗18级”薪酬待遇,健全“全科社工”培养体系,规范人事管理、岗位晋升等5项机制,全方位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推行社区工作者“定岗网格”,每月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送万家暖”活动,走访群众两万余户,实时掌握群众需求。

  持续建强红色物业提升发展“服务力”


  建立“红色物业”周调度工作机制,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压茬推进。选派15名党务工作者,实现23家物业企业党建指导全覆盖。向物业企业倾斜发展党员名额10个,建立10个物业企业党支部,覆盖14个物业企业,打造钰雅物业等4家物业企业“三好六有”示范点,实现物业行业党建示范点零的突破。组织召开城市基层党建调度会议,扎实推进54个小区业委会组建,通过引入专业物业企业、单位托管、国企兜底等方式,持续提升居民小区物业服务、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制定完善物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办法,提高物业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以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带动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提升。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