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陵城报20211014期 >> 第01版:头版
全区廉政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田晨光发表重要讲话
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作者:王冬冬报道
  □记者王冬冬报道
  本报讯 10月9日,全区廉政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以案示警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田晨光、李希岩、王林、朱洪瑞、张传军等区几大班子领导参加。
  田晨光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对存在问题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全面系统查摆管党治党薄弱环节,通过严细深实的措施,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田晨光要求,要管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一方面,要坚持上级“一把手”抓好下级“一把手”。党委(党组)书记要多关注下级“一把手”,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穿下级“一把手”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全过程。另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好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监督。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大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创新理论武装、严明党的纪律、积极思想斗争,帮助党员干部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自觉抵制腐朽思想对党内生活的侵蚀。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刀口向内、触动灵魂,推动党员干部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养成和具体工作中去,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让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田晨光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亲力亲为抓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作为“关键少数”,必须强化责任意识,要在真管真严上动真格,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扶犁亲耕“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抓落实。要严格按照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敢于发声亮剑,压实责任抓落实,着力解决各级党委(党组)及主要负责同志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不敢、不想、不会的问题。
  田晨光强调,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干一切工作、做一切事情,要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不越雷池。要正确行使权力,慎始、慎微、慎独、慎终,做到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要倡树良好家风,切实教育好、管理好和监督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真正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在行动上。王立勇主持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更多>>  陵城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